敬愛的NTPC眾教會、同工們聖誕平安:

 

我是李仁豪牧師,於今年6月有史以來第一次網路NTPC年會後受託負責NTPC傳教師會的事工。除了代表NTPC傳教師會,同時我也以TPW顧問、關懷牧師的身分,藉著聖誕的節期向各教會、同工、兄姊請安,祝賀聖誕快樂!

 

在全世界中共武漢肺炎疫情再度的緊繃,疫情更加嚴峻的時刻,我們似乎正在經歷耶穌基督降生時期牧羊人的黑暗曠野之情境,我們正期待著上帝所賜給我們的大光,帶領我們脫離疫情的黑暗。但願慈愛的上帝保守我們各教會、同工、以及所有的兄姊。

 

疫情發生自今大多數的教會都不能再有實體禮拜,謝謝所有的牧師在最短的時間內學習網路互動禮拜的使用,並透過網路讓我們的禮拜得以繼續進行。不但如此,也在週間能夠透過網路、通電話來關懷教會的兄弟姊妹。當然,人與人的距離是加大了,但是關懷卻從來沒有減少,謝謝牧長們付出這麼多的心力。在這險峻的疫情爆發的期間我們也不得不重新思考「教會」、「禮拜」的定義。雖然無法見面三分情,但是能夠透過網路的互動,也「拉近」了我們的距離,但…見面還是我們最需要的、最實在、最能夠表現認同的方式,這是可以理解的,雖然我們目前無法如此的進行。

 

為了對今年在眾牧者牧會的現任牧師、協助教會的退休牧師表達他們忠心服事的敬意以及謝意,我們感謝NTPC執委會特別撥出經費,以禮卷$150、卡片來表達來自NTPC的謝意!我們在回覆期限12/15前收到了21位牧長們的回函,並已全部寄送完畢。願上帝的保守以及能力大大的加添在眾牧者以及他們的家庭。在此也呼籲教會同工以及兄姊也要關心我們的牧者,在這疫情中牧者其實更需要大家的關心、支持並以代禱來托住!

更歡迎眾教會、兄姊支持奉獻NTPC Can Help基金,讓我們可以做更多關懷的工作,包括對於牧者、教會特別在疫情發生後可能造成的許多困境。請參閱附件

 

除了對於現任的牧者之外,傳教師會我們也關心退休牧者的狀況,凡是我們得到任何的訊息我們就會送給NTPC執委會來討論並執行關心的工作,再一次要表達對NTPC執委會的支持以及非常快速的配合關懷工作。當然,再一次的呼籲同工們,若是您知道任何退休牧者或是師母需要關心的話,請不吝提供資訊給我們,煩請傳到revdrpastorlee@gmail.com,我們將盡力來關懷。

 

特別要感謝TPW會長王順絹姊、TPW眾同工以及南加州TPC眾教會兄姊,在我們關懷TPC中的牧長事工中得到您們全力的支持,讓我們在支援上、經費上能夠幫助需要的牧師更多。願上帝大大的賜福您們願意的愛以及行動力!

 

受到中共武漢肺炎的影響,我們從20207月起傳教師會固定於每個月的最後禮拜一聚集在網路上分享、彼此認識、也透過網路來學習網路禮拜的製作。

 

                                       您的同工 傳教師會長:李仁豪牧師

 

關懷探訪的相片將會分享在相片集裡

 

 

 

主內NTPC教會牧者及同工,平安
 
今年因為covid-19〈中共武漢肺炎〉的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的方式,每天也因為疫情的起伏而感到憂慮,
也有許多人因為疫情的關係遭受到身體健康及經濟上的災害,我們教會也因為疫情的關係也在改變探討聚會及宣教的方式。在此我們以詩篇23篇上帝的話語我們來互相鼓勵,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災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求主預備及帶領我們度過這艱難的時期!。

感謝天父上帝的大慈愛,當世間人在罪惡中無希望的時候,你將拯救的信息通過主耶穌基督的降生帶給我們充滿希望的喜樂。在此祝大家聖誕快樂!也祝福大家在明年新的一年更加充滿信心跟勇氣隨時跟隨主耶穌的腳步來建造主的教會。
 
最近因為開始施打疫苗帶給我們一線曙光,讓我們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恢復正常的生活。
這段期間大家繼續注意防疫措施,保持身體健康。
 
願上帝恩典與平安,以馬內利 !
 
 
NTPC 林宗毅敬上  20201218
 
 
 
 
 
 

 

2017西南T.P.C.聯合靈修會(6/9-6/11)

 

在大家共同努力服事與參與下圓滿的結束了,然而在營會中聖靈的感動卻不應隨著時間的消逝而滅,為此次因故無法參加靈修會T.P.C.眾教會的弟兄姐妹,也為參與靈修會的兄姐能溫故而知新,再次喚醒大家以西結先知所見枯骨復生成為大軍的異象,今天仍將重現在南加州T.P.C.眾台美教會,我們是「跨越時代的教會」!

 

靈修會回來後許多教會的兄姐都在問能否有錄影的視訊可看,感謝Irvine教會錄影與後制剪輯的團隊,(他們是蔡淑蕙長老、張惟道牧師、蕭慶和兄、楊秉彝兄)日夜趕工將靈修會每一場的專講與兩場禮拜的視訊整體妥當,現在正式呈現給大家,請各教會再轉傳這些Link給貴教會有參加靈修會的弟兄姐妹或有興趣的兄姐,請他們聯結上網觀賞聆聽,

願上帝的祝福繼續藉由這些信息散播到世界每個角落!

 

主恩永偕                                                          

張宣信 牧師 敬上

 

錄影檔案請點閱 『靈修與學習』

 

**************************************************************

 

美國基督長老教會全國台灣人教會聯合會年會 邀請書

 

主內敬愛的牧長與同工平安:

 

全國台灣人長老教會聯合會(NTPC)向所屬各教會請安。

 

            2017年第 43 屆全國台灣人教會聯合會年會即將於4 24-26 日假西雅圖Mercer Island召開。感謝上帝!今年年會的主題是【好管家─開發潛力運用資源】。我們將分為牧師組與信徒組進行研習與分享,讓大家有充分的時間交換心得,互相學習與彼此代禱。盼大家得到身心靈之交流、堅固教會事工。並邀請到美國長老會基金會Dr. Stephen Keizer帶給我們妥善運用資源之專題Creating a Culture of Generosity。會場在西雅圖第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住宿在RED LION HOTEL, Bellevue, WA,會後27-29日將至風光明媚之西雅圖市區、Snoqualmie Fall與附近國家公園觀光旅遊,請切勿錯過。竭誠歡迎關心會友信仰成長、教會增長、NTPC事工之牧長會友有志者一起來參加,建立屬靈團契的夥伴關係。

 

26日下午兩點NTPC年會,年會中亦將聽取各部門與地區 TPC的工作報告。請各教會、各地區負責人書面報告於320 日以前送交書記林昇耀長老,以便付印於大會手冊。E-mailshane_lin2000@yahoo.com敬請各教會將今年度NTPC年費寄給會計張愛惠姊Esther Pan 地址: 559 Pacer Terrace, Henderson, NV 89002E-mail: estherraypan@yahoo.co電話702-778-3682 

 

委員選舉是由各區TPC考慮性別、年齡以及牧師與信徒等的平衡,來推薦人選於年會召開的一個月前給提名委員會。該區若無推薦人選,提名委員將從與會人員中提名,決定後推薦給大會選出。2017應改選之代表:西北區(3年任)、西南區(3年任)各一名。請這兩區 TPC主席召開委員會,提出人選給提名委員會蔡昇峰長老。EmailFranztsai@hotmail.com電話:708-668-2784

 

根據本聯合會的章程第三章,組織。第二條,大會代表。第一項,教會之大會代表。每教會均應派其傳教師與平信徒一名參會為大會代表。第二項,其他之大會代表。中會在籍台灣人傳教者,各區大會台灣人教會聯合會主席,全國台灣人婦女聯合會主席和執行委員一名,全國台灣人教會青少年聯合會主席和執行委員一名,及總會各委員會的台灣人委員均可參加大會成為大會代表。第三項,執行委員是大會之當然代表。

 

凡是美國長老教會屬下的台灣人教會就是 NTPC 當然會員教會,以及屬下中會在籍的牧師就是 NTPC 的牧師。不需要有申請繳費成為會員的手續,也不會自動消失會員資格。請各教會推派代表並支付全額旅費與酌情補助其他有關人員出席參會,以行使受交託職權。也請諸位牧長多多鼓勵信徒自由報名參加,一齊受造就、並熟悉 NTPC的事工。弱小教會或經費有困難者,歡迎來信申請獎學金。

 

今年年會會議將由NTPC經常費補助,參加年會,酌收報名費$50,但需自付旅費及住宿費。報名表 (每人一份),請勾選參加NTPC年會、會後旅遊日數,及住宿、需要接機之班機等資訊,一併寄至報名處。報名表歡迎用email先行寄出。

 

                                                                           耑此通知並祝

主恩永偕                                           

                          主席:黃景彬

                          書記:林昇耀

 

 

美國基督長老教會全國台灣人教會聯合會年會 邀請書

 

主內敬愛的牧長與同工平安:

 

全國台灣人長老教會聯合會(NTPC)向所屬各教會請安。

 2015年第 41 屆全國台灣人教會聯合會年會即將於5 13-15 日假奧斯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召開。感謝上帝!今年年會的主題是:教會翻轉

 

NTPC將與美國長老教會總會亞裔事工支援部合辦5 11-13於奧斯汀神學院舉行之【亞裔牧長信徒研習會】。主題:創世記中的男女族長,邀請到奧斯汀神學院Rev. Dr. Gregory Cuellar教授擔任講員,他是受敬愛的學者與教授,也曾牧養拉丁裔難民與新移民之教會。將帶領我們從舊約聖經領受上帝在各樣人生境遇裡與我們對話的信息!敬請鼓勵會友同工踴躍參加。

 

年會13日下午移師奧斯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開始將由傳教師會帶領教會事工與同工生活之分享,14日分組研討邀請到:佘亞弘教授專講:迎向教會翻轉、陳健銘老師帶領音樂事工,15日劉季芳姊妹分享創意的主日學事工、李昱平牧師分享EM事工,下午接續有NTPWNTPYAC年會,然後NTPC年會,年會中將聽取各部門與地區 TPC的工作報告。請各教會、各地區負責人書面報告於415 日以前送交書記潘宗瑜牧師,以便付印於大會手冊。E-mailpeter515@gmail.com515日晚間將舉行慶祝台灣宣教150週年感恩音樂見證會,節目請各教會組團向書記潘牧師報名。

 

敬請各教會將今年度之NTPC年費寄給會計陳香津長老,地址:5513 Apache Rd., Louisville, KY 40207。電話502-802-4431 E-mail:chen.theresa1@gmail.com

 

委員選舉是由各區TPC考慮性別、年齡以及牧師與平信徒等的平衡,來推薦人選於年會召開的一個月前給提名委員會。各區若無推薦人選,提名委員將從與會人員中提名,決定後推薦給大會選出。2015應改選之代表:東區(3年任)。請該區 TPC主席召開委員會提出人選給提名委員會洪健棣牧師。Emailcdhungtw@gmail.com電話:240-274-2010

 

根 據本聯合會的章程第三章,組織。第二條,大會代表。第一項,教會之大會代表。每教會均應派其傳教師與平信徒一名參會為大會代表。第二項,其他之大會代表。 中會在籍台灣人傳教者,各區大會台灣人教會聯合會主席,各區大會台灣人婦女聯合會主席,全國台灣人婦女聯合會主席和執行委員一名,全國台灣人教會青少年聯 合會主席和執行委員一名,及總會各委員會的台灣人委員均可參加大會成為大會代表。第三項,執行委員是大會之當然代表。

 

凡是美國長老教會屬下的台灣人教會就是 NTPC 當然會員教會,以及屬下中會在籍的牧師就是 NTPC 的牧師。不需要有申請繳費成為會員的手續,也不會自動消失會員資格。請各教會推派代表並支付全額旅費與酌情補助其他有關人員出席參會,以行使受交託職權。也請諸位牧長多多鼓勵信徒自由報名參加,一齊受造就、並熟悉 NTPC的事工。弱小教會或經費有困難者,歡迎來信申請獎學金。

 

今年年會會議將由NTPC經常費負擔,參加年會者不另收年會之報名費,但需自付旅費及住宿費。報名表 (每人一份),請利用亞裔牧長信徒研習會同一報名表,勾選參加NTPC/NTPW年會,及住宿等資訊,一併寄至總會報名。

 

NTPW全國婦女聯合會執行委員會已於二月開會,並決定今年參與NTPC所有研習內容與年會,另於515日下午一點召開NTPW年會,敬請鼓勵婦女踴躍報名出席。

                                                 耑此通知並祝

主恩永偕                                           

          主席:黃美玲

          書記:潘宗瑜

 

 

5月11-13日的亞裔牧長研習會,以及5月13-15日教會事工分享及NTPC年會的時間表及
講者簡介與報名表,詳情請見首頁

 

 

2014514-16在普林斯頓神學院

   NTPC年會及牧長信徒研習會

 

 

2014514-16日在普林斯頓神學院有NTPC年會及牧長信徒研習會,將在同一地點舉行,歡迎您能夠參加,詳細內容及報名表請簽選左邊的連接。

 

牧長信徒研習會由普林斯頓神學院教授艾珥希-瑪奇博士主講,介紹加爾文,請見詳細英語內容漢字介紹及報名表如下。   NTPC年會的時間表與簡介於下。

 

 

201405 ALSP registration form.doc
Microsoft Word document [66.5 KB]

 

 

 

2014NTPC全國台灣人教會聯合會年會

主題:裝備、連結、宣教、結果子

普林斯頓神學院Princeton Theological Seminary,64 Mercer Street, Princeton, NJ

主後2014年5月 16-17日

16 (Fri)

17 (Sat)

 

7:00                    早安 早餐

 

8:00                    詩歌 早禱

 

8:30              異鄉、原鄉與迦南

 

曾昌發牧師專講

 

10:00                  NTPC年會

分組事工討論

 

11:40                    閉會禮拜

 

12:00         前往台美團契長老教會

 

1:00                        午餐

 

2:00                      風與火

 

              ─聖靈與基督徒生活

 

                  馬約翰牧師專講

 

4:00

6:00                      報到

                           散會

6:30                  歡慶晚宴

                       自由時間

   台美團契長老教會招待

                   返回校園或返家

8:00           教會事工與生活分享

傳教師聯誼會主理

參加旅遊者

前往Flushing麗晶飯店

9:30                        晚安

 逛街Flushing 晚餐

                 

 

 

 

 

 

 

 

 

 

 

 

 

 

 

 

 

 

 

 

 

(請用亞裔牧長信徒研習會報名表報名)

講員簡介:

曾昌發牧師:台南神學院教務長、新約神學副教授

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客家宣教委員會主委八年(2004-2012)

參與客語聖經和聖詩之翻譯及出版

 

馬約翰牧師:美國長老教會駐台宣教師,畢業於杜克大學、普林斯頓神學院與哥倫比亞神學院,曾牧會於美國三間教會,赴台已16年,曾任台灣神學院靈性形成部門之主任,目前在台灣神學院、玉山神學院、台南神學院教授靈性神學與實踐神學,帶領台灣牧者之靈性成長團體並至亞洲其他國家教學,也在台灣及美國各處之議會、靈修會、教會及研習會中擔任講師。

 

+++++++++++++++++++++++++++++++++++++++++++++++++++++++++++++++++++++++++++++++++++++++++++++++++++

 

 

 

     NTPC執行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時間:2014年5月17日1:30PM
地點:台美團契長老教會
出席:陳香津長老,黃美玲長老,李和美長老,張愛惠姐,陳逸慶傳道,潘宗瑜牧師。

列席:陳美蕙牧師

缺席:郭東緒牧師

 

開會

 

歡迎新委員

 

議題:
    1. 選新任執行委員職務
             主    席:黃美玲長老(東北區—華府)
             副主席:李和美長老(美南區—休士頓)
             書   記:潘宗瑜牧師(西南區—聖塔莫尼加)
             財   務:陳香津長老(中原區—路城)
             E   M:陳逸慶傳道(西北區—聖荷西)
             委   員:張愛惠姐    (NTPW主席)
                        郭東緒牧師(西南區主席—喜信)

 

      2.  2015年NTPC年會地點 (待該教會小會通過後再確定)
            第一選擇:柑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第二選擇:奧斯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3. 事工委員會組長
             婦女事工:張愛惠姐
             禮典法規:蔡篤真牧師,洪耀東長老
             傳道事工:洪健棣牧師
             神學教育:辛偉修牧師
             歷史事工:陳清芳牧師
             教育事工:李昱平牧師(含社青)

       閉會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4 NTPC Executive Committee Minutes

 

Date:                           May 17, 2014 1:30PM

Location:                    Taiwanese/American Fellowship Presbyterian Church

Attendees Present:    Elder Theresa Chen, Elder Eva Huang, Elder Amy Su, Mrs. Esther Pan, Pastor Hansel Chen, Rev. Peter Pan

Observer Present:     Rev. Mai-Hui Lai

Absent:                       Rev. Thomas Kuo

 

Meeting started

 

Welcome new executive committee members: Pastor Hansel Chen and Rev. Peter Pan

 

Subject:

     1.   Executive Committee Members' Role

           Chairperson:        Elder Eva Huang     (Northeast - Washington)

           Vice-Chairperson:   Elder Amy Sue         (South - Huston)

            Clerk:                      Rev. Peter Pan         (Southwest - Santa Monica)

            Trasurer:                 Elder Theresa Chen (Central - Louisville)

            EM:                 Pastor Hansel Chen (Northwest - San Jose)

            Members:               Mrs. Esther Pan(NTPW Chairperson)

                                             Rev. Thomas Kuo (Chairperson of Southwest - Joy)

 

                             

  1. 2015 NTPC Annual Meeting Location (pending on church session approval)

First Option - Formosan Presbyterian Church in Orange County

Second Option - Austin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

 

  1. Ministries Committee's Chairperson

Women Ministry - Mrs. Ester Pan

Worship and Church Policy - Rev. Andrew Tsai, Elder Yea Tung Hung

Mission - Rev. Chien Di Hung

Theological Education - Rev. David Shinn

History - Rev. Chin-Fang Chen

Education - Rev. Frederick Lee (including young adult)

 

Meeting adjourned